•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搬迁中国十大理由

2018-11-06 00:00:00   点击次数:493


一、联合国最早提出者是中国改革维新先驱康有为,它于1923年在印度撰写的《人类公理》一本书中提出的。在这本书里康有为认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得非常惨烈。今后为了回避新的世界大战,应该各国成立一个世界总政府。这样联合国的最早的启蒙思想就诞生了。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完之后,人们才发现康有为是个最有远见的人!当然《人类公理》一书也被后来盟友梁启超翻译成《世界大同书》。之后联合国成立最终实现了中国人康有为的愿望。

 

二、中国现在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主力军,一共派出四万八千人,是世界各国出人出兵出将最多的国家。因此说来,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已经做到了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部应该设立在中国。

 

三、中国现在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也是世界上缴联合国会费最多的五个国家之一。

因此有理由把联合国的部分机构优先在中国落户。

 

四、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实际上运作机制和世界弱国扶贫任务主要是中国来推动的!

近几年来,中国拉动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左右。

 

五、中国出手大方,经常免除非洲和拉美国家累年债务,堪称世界表率,这也是联合国当老大应尽的义务。

所以联合国的南南合作组织,这些扶贫机构应该在中国设立总部也是理所当然的。

六、中国单方面裁军百万大军,是世界上维护和平和爱好和平的典范。所以说,联合国裁军机构应从瑞士总部转迁到中国为宜。

 

七、中国占有世界六分之一人口。中国是世界目前话语权比美国少,做公益比美国多的典范国家。

中国占有六分之一的世界爱好和平力量,也是一个世界稳定剂。所以,联合国总部从美国转移到中国来,也是对世界六分之一人口大国的尊敬。

 

八、美国设立联合国总部机构,是因为他的GDP世界第一。但是十年之后中国超过美国的GDP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也应该将联合国总部争取到中国来。

除了美国积极要求退群和中国积极承担国际事物的反差影响力之外,中国己经在多个领域表现出了国际救死扶伤的卓越。无论是利比亚大撤退,还是新西兰大地震救援行动,中国都是做得最好的!

 

九、中国是世界加工中心,也是高中低三个工业配套体系最全的国家。

它是世界未来经济保障的定海神针和发动机!无论是高科技产业,工业加工产业,还是第三服务产业基础产业,中国现在都已经工业配套齐全。所以,未来世界各国的发展要靠联合国的核心动力带动的,所以把联合国放在中国来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是恰当的!

 

十、中国,是儒释道一起发展的多元文化大熔炉。因为,它不是美国基督教排斥异教徒的国家,也不是伊斯兰教国家排斥异教的国家。所以,中国这种儒教退一步海阔天空礼让三先的国家,作为联合国总部最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安全发展。


《国策百谏》一书作者  卞洪登博士

微信//电话:13801335238

联系邮箱:6719369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