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热烈祝贺周明兴先生荣获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颁发的“世界友好大使”荣誉!

2018-04-02 00:00:00   点击次数:92


周明兴艺术简历: 

        周明兴,男, 1924年生于浙江平湖,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中共优秀党员,现居北京。曾供职于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40多年的老税工,荣获国家级勋章),现为国家税务总局书研会成员,中国五老书画院院士,北京红东方书画院艺术顾问,世界书画艺术家,十二生肖字画研究会理事。

       周明兴先生自幼喜爱书法,至今九十四岁,笔耕不辍,尤喜篆、隶、行、草,兼攻篆刻。

      周明兴先生,一生勤学苦练,废寝忘食,师承中华画龙第一人 龙黔石 五龙先生,龍号福龙。后又拜一笔画创始人 十二生肖字画研究会会长—董鲤宾先生为师。其作品多次获全国性展览大奖,篆书《心经》获“中国首期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当代名人名家书画展”金奖;中央国家机关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当代名家书画展”优秀奖。

        2012.5.1其作品入选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国五老公益工程组委会 中国五老书画院协办《时代领跑者》名人名家书画展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并全国巡展。

        2016.6.1参加“翰墨东方”中国当代名人名家美国纽约巡回展。  其作品在美国纽约长岛大学展出并永久珍藏。     
         
        2016.9.12由中国书画院主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全国书画大赛作品草书《洛神赋》获银奖。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看到展览作品周老先生的篆书很是欣喜并给于高度评价:“周老先生的书法很有功底!”          

         2017.4.24中央电视台参加《我爱满堂彩》现场录制节目。94岁的周老先生精神矍铄,为央视《影响力人物 》栏目组《对话中国品牌》栏目组题词并书写作品。

        2017.7.25以特邀嘉宾出席参加【和谐 世界 第八届应用心理学博览会】盛典。其金字书法作品《百福图》《百寿图》寓意福寿绵长,主席台上送祝福,千人大会掌声不断获得最佳殊荣并收藏。

         2017.11.25(世界素食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会议厅举办《千人祈福世界和平大会》其书法作品百幅篆书《心经》捐赠大会并永久收藏!获得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颁发的《世界友好大使》荣誉证书。

        周老的坚持、毅力、乐观向上!恒心、耐力、韧性是年轻人身上所不具备的优良品质,更是现在这一代人所需要学习的终身榜样!!!
        
        周明兴先生的书法作品遍及国内外,如美国  日本  德国 新加坡  澳大利亚  香港  台湾等多数名人名家收藏。

        甚是“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

人生格言: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艺术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