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在厦门圆满成功

2017-03-06 00:00:00   点击次数:256


复兴非遗艺术,让传承更久远 

----非遗展演展示大型活动圆满成功    


3月5日,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非凡巨匠(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非遗文化展演展示走进厦门大型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各方面的领导和嘉宾,非遗专家、金融界、艺术界人士等600多人,参加了展演展示活动,主办方发起文化传承共同宣言《非凡巨匠,走向复兴》。


共同宣言:非凡巨匠,走向复兴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历程中,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自强不息,共同创造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



厦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洪碧玲,副市长国桂荣,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明聪等领导接见展演展示活动组委会杨丽丽会长一行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展演组委会主任杨丽丽表示,保护、抢救、传承和推动非物质文化发展,是民众的需求,更是时代和民族的需求。由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古曲传承人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亲身感受自上古以来诗经、楚辞、汉乐府、南北朝民歌、及唐、宋、元、明、清历朝历代各个时期流传下来的古典诗词歌曲之艺术魅力,感受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列入展演的非遗文化项目还有唢呐、古筝、古琴、木偶皮影戏等。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肖贵宁


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品电商平台运营方非凡巨匠肩负着“传承非遗文化,点燃强国梦想”、“让艺术更经典,让传承更久远”的使命,倡导“抢救传承非遗,丕振文化国风”,“复兴非遗艺术,领路经典之美 ”的价值观,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旨方向,通过自身的行为感召社会各界和海内外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中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和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创新发展。


著名歌唱家王姝颍演唱《好日子》、《又唱浏阳河》


据悉, 2017年金砖五国领导人会议在厦门召开,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携手非凡巨匠(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强强联手,依托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倾力打造金砖非遗文化展演展示馆,这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上的一次重要创新、文化产业发展史上的一次大胆探索,将为厦门增添新的文化内涵,塑造新的国际形象,打造厦门新的文化名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精彩纷呈


金砖非遗文化展演展示馆所展示的法器、金册、绢本、书法等唐密,见证了大唐辉煌灿烂的历史,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学术价值及收藏价值,填补了国内空白,尤其是与“画圣”吴道子、“草圣”怀素、玄奘第一大弟子窥基等相关的一批藏品,更是弥补了我们千百年的遗憾,是当之无愧的又一文化奇迹。金砖非遗文化展演展示馆以唐朝收藏品为主,嫁接世界顶尖、国内唯一的全息高科技视频,演绎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以正能量引导广大游客和市民崇尚真、善、美,传播主流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著名书画家张云海现场题赠墨宝


作为厦门市的文化产业重头戏、大型献礼工程一一金砖非遗文化展演展示馆,将以金砖峰会为契机,迎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国领导人的观摩考察,成为"一带一路"上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的重要输出平台,复兴非遗艺术,让传承更久远。


共同携手,文脉相承,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文化部原机关党委书记刘长权、文化部国家画院书记、原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张兵、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任董富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裁马俊英、世界洪门总会会长刘沛勋、大唐佛国研究院院长赵卫国、联合国和平发展银行行长王正贵、福建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会长严美龙,厦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洪碧玲,副市长国桂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明聪、汪兴裕等领导参加了展演展示系列活动。


文化部领导参观厦门金砖非遗展演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