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主席戴修银应邀参加腾飞文化艺术展开幕

2016-05-12 00:00:00   点击次数:588


腾飞文化产业园开幕式现场
2016年5月1日上午,位于北京”猿人”遗址周口店龙骨山脚下的腾飞文化园艺术展盛大开幕。
海军后勤部原政委徐同业少将、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张双虎少将、解放军老干部俱乐部主任李瑞武、文化部离退休服务中心局长刘俊岩、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主席戴修银、联合国华人协会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王金眉、台湾永珍阁文物艺术有限公司首席总顾问罗有生、房山区政协常委寺管委会主任释延佛法师、北京龙骨山国际书画院院长赵金华、河北省榜书协会副会长陈梅华、著名画家王丽华、著名书法家陈中元、著名书画家艺术评论家李世侠、著名书画家艺术评论家杨牧青、全国中小学生书法金奖获得者马恩泽(13岁)、天桥书画院秘书长刘振海、人民艺术家收藏网秘书长张云、腾飞文化园董事长黄东河、腾飞文化园总经理刘淑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收藏家、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腾飞文化园董事长黄东河致欢迎辞。
海军后勤部原政委徐同业少将、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主席戴修银、房山区政协常委寺管委会主任释延佛法师、北京龙骨山国际书画院院长赵金华等嘉宾致贺词。
天桥书画院秘书长刘振海代表艺术家发言。
北京黄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谕林派代表赠送了精美贺礼“严氏壁”。
腾飞文化园董事长黄东河致欢迎辞
海军后勤部原政委徐同业少将致贺词
联合国华人协会主席戴修银致贺词
房山区政协常委寺管委会主任释延佛法师致贺词
中国法制副主编、北京龙骨山国际书画院院长赵金华致贺词
天桥书画院秘书长刘振海代表艺术家发言

北京黄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谕林派代表赠送了精美贺礼“严氏壁”


腾飞文化园董事长黄东河致辞说,今天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庆祝的一个好日子,首先,我代表腾飞文化园所有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腾飞文化园的建设,是为了给北京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和发展,营造文化艺术气息和氛围,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是为了给书画家们展示和销售自己的艺术作品而搭建平台。腾飞文化园自立项以来,得到了北京市、房山区和周口店乡各级领导及住地新街村村委村民们的大力支持,经过三年的规划建设,今天正式开园了。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是世界上材料最丰富、最系统、最有价值的旧石器时代早期的人类遗址,周口店因之而名扬天下。腾飞文化园依托北京周口店龙乡这一独特地理位置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一个具有高吸引度、高品质历史的文化艺术园区。文化园将建成一个以学术引领市场,以市场带动学术,为全国当代书画艺术机构、书画家与投资人、藏家提供系统、规范的交流运作平台。随着文化园的逐步发展,我们将以最大利益回报社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多给住地百姓提供就业岗位,多给社会做贡献。
腾飞文化园董事长黄东河接受央视书画频道记者采访
开幕式后,民间艺术团体献上了精彩表演节目,来宾对产业园和艺术展进行了参观,部分书画家在千米大厅内挥毫泼墨现场创作。
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张双虎少将在创作
腾飞文化园总经理刘淑杰(左二)观看书法家陈梅华榜书创作
艺术展厅部分展出作品

艺术展厅部分展出作品


据腾飞文化园总经理刘淑杰介绍,文化园内主要设有艺术家创作室、商面门户和大厅摊位三部分。前者为艺术家创作室及休息、休闲、居住一体套件。每套使用面积约70--120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商户门面上下两层,总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60多个独立间,每间平均使用面积30多平方米,环境优雅,艺术氛围浓厚,便于艺术家交流和展示展卖作品。大厅摊位每个都在上千平方米,可举办大中型书画展和笔会。
“目前,文化园不仅能为艺术家提供创作、交流、展示的空间,还能为艺术家及其作品做市场推广。我们还要与一些院校和艺术机构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书画家、收藏家、企业家来此举办各类书画研讨会、展拍会,以助推产业园的快速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为入住的优秀艺术家建设专业网站对其艺术造诣及其作品向国内外进行推广。”刘淑杰说。
记者看到在园区中央还设有几百个“天下文玩”摊位,每个使用面积平均18平方米,规划整齐统一。可以经营各种文玩、玉器、奇石、文房四宝、古玩瓷器等。有许多古藏玩友已经在摊位上摆满了各自玩品在兜售。
据悉,按照首都未来将建成“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四个中心和世界一流的宜居城市的战略定位目标,北京房山区和周口店镇政府依据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厚重旅游资源文化,积极打造周口店龙骨山下的文化艺术产业园区。与宋庄、“798”艺术家自然聚集的过程不同,周口店文化艺术产业园区更多地是在区、镇政府扶持培育下成长起来。随着首都战略定位的逐步推进,首都艺术群落布局将成鼎立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