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汉语热在意大利持续升温 助人才开拓就业机会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602


   10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编译报道,意大利《共和国报》22日刊登文章称“汉语热”正在意大利升温,这其中包括了中小学生、大学生,也有不少已经工作的成年人。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缘于他们对东方文化的喜爱,另一方面则是为就业增加筹码,寻求更多的工作机会。

 

  可能,近期没来过意大利的人都不知道,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都敢说出:“我会说汉语”,包括孔子学院、公、私立大学、初高中、甚至是小学在内,今年共有1万意大利人在学习汉语,并且这个人数还在不断增多。

  文章称,在意大利,走在汉语教学最前端的当属“孔子学院”。目前在意大利共有10-所。据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张林逸参赞介绍:“目前,在意大利孔子学院就读的意大利本土学生共有1500人。”该数字每年还在持续增长。

  2006年,罗马睿智大学孔子学院建成。4年内,注册学生人数达到2000人。据学院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我们的学生数量每年增长达30%,每个学期的学生人数达到350至400人。”

  究竟是什么吸引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学习中文?文章分析称,是意大利人对于神秘的东方文化、东方哲学、武术和中医的兴趣愈发浓烈,很多人希望通过学习中文,拉近与中国千年文化的距离。

  此外,汉语还可以帮助人们在工作和就业中获得更多的机会,特别是一些专业技术人员。文章称,罗马孔子学院设有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在这里注册考试的人数从2006年时的58人,增加到2012年的243人。

  代表意大利北部地区的伦巴第大区,如今共有7所大学开设中文课程。其中,在科莫的英苏布里亚大学,今年参加汉语课程的学生已经超过200人;在米兰比可卡大学有超过260人在学习汉语。

  作为南部代表的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学汉语的人数两年内翻了一翻,从200人增长到400人。除了大学,很多意大利中学也开设了中文课程。“那不勒斯全省共有超过10所中学开设了汉语课程。” 瓦莱里娅介绍。在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更是已经有18所中学开设了中文课程,学生人数超过1500人。(洛伦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