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潘基文秘书长关注阿根廷特大洪灾灾情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0652


潘基文秘书长关注阿根廷特大洪灾灾情

 

  2013年4月5日 据报道,持续的强降雨近日在阿根廷引发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截至目前,侵袭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及其周边省份的大暴雨已在该国共计造成近60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早些时候就此发表声明,向阿根廷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承诺为灾区全力提供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

  
  潘基文秘书长在通过其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此次突如其来的暴雨和洪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及拉普拉塔市(La Plata)导致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并给当地居民住房及公共基础设施造成损毁,他对此深感难过。潘基文在声明中向阿根廷政府和人民、以及大批受灾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向在洪灾中不幸罹难者的家人致以深切的同情。
  
  潘基文秘书长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提供所需的任何援助,以努力应对由此次灾难所带来的人道主义需求,并动员国际社会慷慨支持。
  
  到记者截稿时,据官方统计,此次洪灾已经在阿根廷导致至少59人死亡,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首府拉普拉塔市的死亡人数已达到51人;目前搜救以及确认死者身份的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与此同时,洪水还造成约5.3亿比索、相当于1亿美元的巨额经济损失,近4000家商店无法正常营业。
  
  对于为何一场暴雨能让拉普拉塔市全城被淹,并造成如此令人震惊的死亡人数,专家分析,一方面是由于降雨强度过大,4月2日当天降水量曾在两个小时内超过300毫米,这样的强度实属罕见;另一方面,拉普拉塔市的地下排水系统及城市建筑格局亦有不够完善、科学的地方。
  当地时间4月3日,阿根廷政府已宣布全国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日,悼念在洪水中罹难的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