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支持:美民主党通过新党纲 谈对华政策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8721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4日在北卡罗来纳夏洛特开幕。图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宣布大会开幕。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4日在北卡罗来纳夏洛特开幕。总统奥巴马通过一段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亮相”。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4日审议通过了民主党新党纲,党纲中谈及了该党对华政策,受到外界关注。
  这份题为“将美国推向前进”的新党纲共40页,大致分为四部分,主要论述中产阶级的重建、政府和金融体系的改革、保障民众权益和增进在世界的影响力。
  新党纲中有关外交和国防政策部分占了很大篇幅,其中对华政策被放在亚太章节中加以阐述。
  该党纲认同中国和平与繁荣的崛起给世界带来重大利益。党纲说,总统奥巴马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与中国的合作关系,重申中国在解决多个全球性挑战上与美国是伙伴。民主党所认为的全球性挑战包括气候变化、防止伊朗核扩散等。

  党纲写道,奥巴马将寻求与中国展开合作的更多机会,其中包括扩大美中两军之间的联系。党纲也重申了“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岸的和平交往。
  在有关人民币汇率等问题方面,党纲称会继续表明“遵守国际经济规则的重要性”。
  在谈到全球经济问题时,党纲称美方已经利用二十国集团的平台与中国、印度、印尼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展开沟通,促进国际经济合作,避免全球经济陷入新一轮经济衰退。
  民主党的新党纲中探讨经济政策的内容成为美国各界关注的焦点,民主党在党纲中归纳整理了奥巴马执政四年来在重振美国经济方面所作努力,并简述了医改、减税等议题。
  民主党新党纲与共和党上周通过的该党新党纲在多个关键社会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例如民主党支持堕胎与同性婚姻,共和党则坚决反对。在外交政策上,两党政策也多有不同。
  民主党的新党纲将成为奥巴马竞选连任总统推行内外政策的纲领性文件,因而刚一出台就被各界争相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