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亲切接见全球蒙商代表 (主题)根在草原 同心协力构建新时代内蒙古

2018-09-06 00:00:00   点击次数:110


草原初秋,风清气朗。8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部分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机构的蒙商代表欢聚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亲切接见全球蒙商代表,她深情地说,全球蒙商携起手来,共同构建新时代内蒙古。

她在讲话中说,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这两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我们国家从大国走向强国的新征程;我们共同庆祝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示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极大激发了全区各族人民的自豪感、使命感;我们共同分享了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带来的喜悦,乌兰牧骑精神激励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让草原儿女倍受鼓舞的是,总书记在我区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体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深切关怀。

     她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去年在鄂尔多斯召开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被联合国称为全球治沙样本。还是在这里,今年8月10日举办的首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取得丰硕成果,形成“内蒙古共识”。“内蒙古”三个字已经成为品牌,“内蒙古能源”“内蒙古乳业”“内蒙古旅游”“内蒙古音乐”“内蒙古影视”“内蒙古味道”等等,让每个家乡人都感到骄傲,需要我们更加精心建设、用心呵护,让“内蒙古”品牌享誉世界。蒙商是一个优秀的群体,是时代的筑梦者、追梦者,是建设家乡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内蒙古的发展,宣传家乡,建设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走进内蒙古。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启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同步举行的内蒙古科技创新板,内蒙古首批70家企业集体挂牌仪式,标志着自治区新时代健康产业正在茁壮成长。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蒙商大会云集了来自7个国家,及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蒙商代表。

联合国世界文明发展协会副会长、美国内蒙古总商会副会长、国科工信(北京)新能源科学研究院院长嘎日迪应邀参加了这次大会。他说:“大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和大家在一起畅所欲言,共同商榷草原的恢宏愿景,并和大家合影留念,这份零距离接触的温暖,让参会的蒙商代表感动不已。沉浸在乡情相亲的草原情、魂牵梦绕的故乡恋当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与在自治区成长和发展的企业有机对接,找到结合点、发力点,找出互利点,实现双赢共进,建设亮丽内蒙古。”

蒙商精神——“开放包容、诚信守法、厚德尚义、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今天的蒙商,正在以“蒙古马”吃苦耐劳,鳌勇驰骋的实力奔向世界各地,开创着草原人勇往直前的精彩无限。蒙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在国外成立的内蒙古商会有13个,分别由英国、美国、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组成,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成立省级内蒙古商会23个、副省级内蒙古商会5个、地级内蒙古商会11个。区内成立行业商(协)会514个、异地商会140个、乡镇商会310个、街道商会88个、市场商会36个,这些不同地域的内蒙古商会务实共识,在加强区内外蒙商的友谊和联系,促进民间投资合作与交流交往的经济建设中,实力打造着加快推进地域业界蒙商大团结、大联合,实现蒙商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