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热烈祝贺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代表团应邀于2018月2月9号晚上19:00在韩国平昌参加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2018-02-10 00:00:00   点击次数:305


热烈祝贺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代表团应邀于2018月2月9号晚上19:00在韩国平昌参加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应邀出席开幕式的代表有: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秘书长查尔斯博士、中国传承福寿文化第一人山东滨州著名书法家于谋勇先生、李丽萍女士;中国女性智慧商学院院长、深圳慧达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娅冰女士、海峡两岸产业经济合作委员会事业合作发展处处长何秋红女士、深圳交易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蒲滨先生等。

北京时间晚上7点,2018年冬季奥运会在韩国平昌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以“和平”作为主题,韩国与朝鲜代表团联合入场引发全场观众的欢呼,而在最后的点火环节,韩国国宝级运动员金妍儿接过朝韩冰球联队运动员手中的火炬,一段冰上独舞后点燃了奥运圣火。、、


北京时间晚上7点,2018年冬季奥运会在韩国平昌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以“和平”作为主题,韩国与朝鲜代表团联合入场引发全场观众的欢呼,而在最后的点火环节,韩国国宝级运动员金妍儿接过朝韩冰球联队运动员手中的火炬,一段冰上独舞后点燃了奥运圣火。、、

划重点:

  1. 文艺汇演引爆平昌冬奥开幕式,主题“呼唤和平,构筑和谐”。
  2. 中国代表团出场,周洋任旗手英姿飒爽。
  3. 金妍儿点燃火炬,平昌冬奥正式开启。

《手拉手》经典再现梦回1988

和过往冬奥会开幕式的顺序安排不同,平昌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安排在了文艺演出中间,演出被分成了两部分。

第一阶段的文艺演出结束后,就是运动员代表团的入场仪式。组委会特意挑选了13首韩国流行音乐,时间横跨60年。除了《手拉手》之外,前几年爆红鸟叔的《江南STYLE》也在其中。当熟悉的“江南STYLE”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一阵欢呼,迎来了仪式的第一个高潮。

短道速滑运动员陈善友护旗入场

周洋入场 中国迎第二位女性冬奥旗手

和以往的惯例不同,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代表团入场没有采用英文首字母排序,而是按照韩文顺序。所以中国代表团这次没有和往常一样在靠前的位置登场,而是被排在了第65位。北京时间将近晚上8点,周洋举着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代表团出场。

这是周洋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此前两届冬奥会上,这位短道速滑名将已经取得三枚金牌,她也是继大杨扬之后,中国第二位女性冬奥会旗手。

汤加小哥清奇古貌玩儿裸身

此前人们曾经担心,平昌开幕式举行时会出现零下14度的低温,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今晚平昌的温度也只有零下2度,所以绝大多数的运动员都裹得严严实实进入体育场,但是百慕大代表团居然身穿短裤登场,这个只有一名运动员和三名官员的代表团顿时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不过百慕大代表团还不是最抗冻的,去年里约奥运会爆红的汤加半裸旗手皮塔,这次同样是赤裸上身,涂着椰子油进场。

汤加16年奥运半裸爆红小伙,再次半裸担任旗手

俄奥运代表团入场

朝韩联合入场引关注

入场仪式的最后,是韩国与朝鲜代表团联合入场。这次双方的旗手由韩国有舵雪橇运动员元润钟与来自朝鲜的冰球联队队员黄忠琴共同担任,当他们与联合代表团一起入场时,全场掌声雷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韩国与朝鲜还将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比赛。

和平之钟奏响开幕式主题 四神兽粉墨登场

在第一部分演出中,一则构思巧妙的短片成为今晚开幕式的引子,韩国众多地标性建筑和名胜在大屏幕上一一闪过,打冰球的韩国男孩奋力一击,将冰球打向了韩国著名的临津阁和平之钟。

此时镜头切回现场,这座和平之钟“穿越”出现在了场地中央,钟声也在此时响起,体现出人们对于和平的珍惜、对和谐的渴望,这正是今晚开幕式的主题“呼唤和平,构筑和谐”。而据组委会介绍,韩国所有的寺庙都会在此时响起钟声,为世界和平祈福。

除了敲钟祈福,四大神兽:白虎、朱雀、青龙、玄武陆续登场,此外,众多韩国民众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熊女、半人半鸟、凤凰也出现在电视画面中,这一切象征着天地人和谐相处、生生不息。

镜头回归现实,上百名演员身着传统朝鲜民族服饰,挂着杖鼓表演,舞蹈结合八卦与太极的元素,象征着平衡与和谐。在舞蹈的末尾,结合集体舞与灯光效果,现场出现红蓝两色的太极形状,这也是韩国的国旗图案。

畅想高科技未来 天地连接呼应平昌口号

第二部分文艺演出以韩国传统民歌《阿里郎》拉开序幕,这一段演出穿越了现代韩国的历史和对未来的畅想。在77岁韩国老人金南奇的歌声中,5名小孩乘坐小船划入体育场,他们船下的背景风雨飘摇而后又雨过天晴,寓意韩国经历磨难终于迎来了经济的腾飞。

接下来孩子们用神奇的冰笔,依次画出自己的梦想,他们的头顶随后出现了通往未来的光之门。当光之门向他们敞开时,孩子们的梦想逐一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在人们眼前展开,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

接着现场出现了120道光之门,象征着为人们服务的科技:现代科技拉近了我们的生活,但也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58名表演者围着门起舞,用舞蹈告诉观众,只有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才是真正的连接,打开家门与人交流,与世界交流。

光之门彼此连接,体育场地面打出一个笑脸的符号,又出现了不同的表情包。58名表演者接近舞台中央,用手中的装置点亮了中央的光环。然后演员们放出手中的光束,直达体育场的上空,天与地此时连接在一起,整个世界因此紧密相连,再次呼应了平昌冬奥会口号“Passion Connected”。

朝韩联手传火炬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讲话之后,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式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

随后音乐响起,5位小朋友经历了探索之旅后再次出现,他们和现场的演员们一起点燃手中的蜡烛,在体育场中央组成了两只巨大的和平鸽形象。英国传奇歌手约翰-列侬经典曲目《和平之歌》的前奏响起,四位跨代际的韩国歌手在和平鸽的映衬下进行演唱,动人的旋律回荡在体育场上空。

金妍儿点燃圣火

奥运会旗随后入场,在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奥林匹克之歌伴奏下,会旗升起在体育场中央。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火炬经过高尔夫奥运冠军朴仁妃、足球名将安贞焕等3人的手中,被交到了朝韩联合女子冰球队的两名队员手中,两人沿着坡道拾级而上,奔向主火炬塔 。

金妍儿接过火炬

点燃圣火

就在这时,金妍儿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主火炬塔下的冰面,她就是最终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在冰上一段独舞之后,她接过了两名冰球选手手中的火炬,点燃了面前的冰雪火盆,一个机械装置拔地而起,将火焰传递给了主火炬塔。

圣火徐徐燃烧

以往的奥运会开幕式到点火阶段就要结束,但这次的平昌冬奥会别出心裁,金妍儿点燃圣火后,现场还继续进行了以火焰为主题的舞蹈。在寒冷的冬夜中,体育场内的火焰跳动,场外烟花绽放,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